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

時事雜記 2020/4/19

五年過去,這段時間也學了不少東西。

但一直在輸入,卻完全忽略了輸出。

期許自己接下來可以穩步實現理想,這裡就成為一個練習台。

之後想慢慢做點小東西放上來。
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

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事件,譚德賽公開譴責台灣,與之後的youtube集資登紐時。

 初稿各方褒貶不一,看完各方意見後產生了一些想法。但礙於時間一直沒有表示。

不過現階段已經很好的落幕,但還是放上來,作為一個改變自己行為模式的契機。




酸民獲獎感言

一個酸民站在頒獎台上拿著金獎-一個某WHO秘書長狀的人像
首先,我要感謝我的父母,因為他們毀了我的童年,讓我看甚麼事都不順眼。再來我要感謝周遭的同學、師長、朋友、同事、上司、客戶。他們讓我明白這個世界就是個狗屎,因此我以他人的痛苦為樂。感謝Tedros,讓我可以獲得酸民的最高榮譽-在世界級的場合中曝光。Yes,we can,thank, Tedros!

  *And thank, china!,因為有中國,我們才能以自己的興趣作為職業,我熱愛我的工作,並讓我在這世界的舞台發光。但我還是恨你們所有人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 我自己想像的登報內容,與原本截然不同的出發點,沒有個人可以代表台灣發出什麼宣言,只能以個人的名義,但任何人都可以代表酸民。並且指出,酸民就是酸民,世界各國都有酸民,而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應該在國際公開場合對酸民做出回應,不但只顯示愚蠢,而且還展現氣量狹小與無能。另外也只是讓酸民高潮而已,畢竟引起注意就是酸民的目的,跟酸民爭論是毫無意義的,因為對談的目的不同。舉例來說:想澄清事實與想搗亂的人是不會產生共識的。

  *段就可有可無,這段比較具有爭議,一方面是暗示這一切都是中國網軍主導,但其實此段言論較不負責任,比較適合在網上流傳的梗圖而不是登報,會有不少額外的問題。


  當然按照時事應該要登英文,但在下英文程度只能閱讀、英翻中,中翻英水平嚴重不足,可以練習下但應該錯誤百出,雖然有文法錯誤也是雙重諷刺,畢竟不少酸民也沒什麼文化。
-------
Hater acceptance speech

I'd never make it without my family.because they ruined my childhood and let me hate everything.
I also want to thank my classmates,teachers,friends,colleagues,boss,and customer.
They made me understand that The world is a shit,so my happiness by causing pain to others.
Thanks to Tedros,I get international media exposure.
It's a great and wonderful recognition of the work I've been doing.
Yes,we can! thank,Tedros! 
and thank,China! 
Because we can use interests as a profession in China.
I love my work that make me shine in the stage of The world.
But i still hate all of you.Thank you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